目蝽舌

微博@cub132

© 目蝽舌 | Powered by LOFTER

旧情复燃(琴哀/架空现代/HE/短/已完结)

我是姜熠,欢迎勾搭ww

cp是gin×Sherry。希望喜欢。

 

宫野志保是个日本的一个普通女上班族。现年二十四岁。和旁人一样,她每天朝九晚五,频繁地加班,渴望着周末和假期。
如果非要说她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那大概就是她的双商了。宫野志保本人对此有着足够的自信,尽管平凡的生活中没有什么地方足以施展她的才华。

但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从她抬头让雨丝落在脸上然后撑开伞走出公司大门的那一刻起,她的人生已经悄然改变。

【1】

雨越下越大,街上已没什么人。宫野志保尽量加快了脚步往家赶。
她家离公司并不远,走路也就是二十分钟的距离。宫野志保站在自家的楼洞里抖着伞,伞上的雨滴四处飞溅。
宫野志保的视线跟随着雨滴,然后她看到对面居民楼的空调机上蜷缩着一小团黑影,那是只猫。猫察觉到视线,转过头来看着她。宫野志保突然觉得这只黑猫有些似曾相识。

宫野志保与它对视了一会,越来越紧的雨声中,谁都没有先出声。
“嘿,宝贝,你想过来躲一下雨吗?“最终她开口说。

那只猫站了起来,雨幕的遮掩下它一身乌黑的毛仍然非常显眼。黑猫从空调机上跳下来,把一些水花溅到了宫野志保的裤脚上。
“噢……这就是你想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吗,很好,我已经开始嫌弃你了。”宫野志保这么说着,蹲下身试探着朝猫伸出一只手去,雨滴打在她的手背上,带来些微凉意。

那双和她一样的沉静的湖蓝色眼睛将宫野志保打量了片刻后,慢慢走了过来,舔了舔她的手。
“乖孩子……”宫野志保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摸黑猫湿漉漉的脑袋,见它没有抗拒的意思,便得寸进尺地从手提包里掏出纸巾将猫简单的擦了擦,随后捞起猫上楼回家。

走到第一个楼梯拐角处,宫野志保突然停下脚步,似有察觉。
回头望去,却只看到一片灰色的雨幕。

【2】

宫野志保潦草地用旧围巾和鞋盒给黑猫做了个窝,黑猫嫌弃地在上面蹭了蹭爪子,趴下把自己蜷了起来。
宫野志保抱着膝盖坐在地板上看它,许久,她将下巴搁在膝盖上,幽幽地叹了口气。

“叫你小哀好了。”
“那是我之前遇到的一只猫的名字。它的眼睛是浅草色。我喜欢那个名字,所以想接着给你用。”
“如果不喜欢就来咬我呀。”
小哀安静地睡着,只有胡须偶尔颤动一下。

“看来你很喜欢。”宫野志保自言自语。
宫野志保在回忆自己遇到的那只叫小哀的猫。
顺带着回忆猫的主人,她的前男友。
Gin.

【3】
宫野志保是在出国留学时遇到他的。当时她是英国一所不甚出名的学校的大学生。那边的治安不算很好,宫野志保夜里从不敢出门。
你们是否以为接下来是个英雄救美的故事?

考试周的一个夜晚在图书馆耗到12点的宫野志保打着哈欠走出校园,准备回出租屋。街上已经空无一人,整条街的路灯有是三分之一是坏的。
突然她听到街道前方有隐隐的声音。宫野志保判断是贼在撬锁。别好奇她怎么会知道,她就是知道。
接下来她报了警,并设法拍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脸。

作为目击证人她被带走做笔录,酒厂的管理人特意从外地赶来,意外地不是宫野志保想象中三四十岁大腹便便的中年人。目测不过是个二十五六的年轻人,只是非常有气场。宫野志保看着他的长款黑风衣,像化不开的深夜,觉得他不像是年少有为的部门经理,更像是犯罪嫌疑人,在电影里把人一枪爆头后冷静地吹散枪口的烟。
做笔录时那家伙在旁边盯着宫野志保看,宫野志保没理他,一本正经地批评这家店的安保设施做的有多差。

宫野志保从警察局出来时黑风衣从后面追上来,说他叫Gin,希望请她吃顿夜宵以表谢意。
宫野志保的胃应景地咕了一声,她的眼睛闪了下光,矜持地点点头。

“我叫Sherry。来自日本,目前在S大学念大三。”宫野志保越过闪闪的烛光,一双美目流光溢彩,一边打量着对面的男人,一边慢条斯理地介绍自己。
“你跟警察可不是这么说的。”Gin说。他的金色的长发在烛光的映照下有金属的质感。脸部的线条锋利如刀,眼睛是罕有的灰色,宫野志保悄悄地看了好几眼。

“Sherry是我的英文名。”宫野志保白他一眼,“没有人说过你聊天就像审讯犯人吗?”

Gin笑出声来,双手交叉抵住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她。“抱歉抱歉。我只是很好奇。有人说过你很像猫么?“
宫野志保低头切牛排。
“Sherry小姐你的头发为什么是茶色的?”
宫野志保低头抿香槟。
“Sherry小姐为什么要独自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求学呢?”
宫野志保大快朵颐。
“Sherry小姐你是我遇见的第一个亚洲女人,我想问你们那里的女人都像你一样美么?”
宫野志保呛了香槟,剧烈咳嗽起来,Gin拿了杯果汁给她,又给她拿了纸巾。

“谢谢。”宫野志保缓过气来,仰头把果汁喝了个干净,再低头时冰蓝色的眼睛忽然解冻,流泻出一丝春暖花开的妩媚来:“你的问题真多,如果你有大把时间可以消磨,也许我可以慢慢告诉你。”

她的红唇上沾染了酒色,漂亮得胜过任何一款唇膏。有些苍白的双颊上多了一抹胭脂红。Gin用视线很慢很慢地描摹着她五官的线条,餐厅里的歌播放到Brother Louie。
Gin突然理解了世界绝对静止的瞬间是个什么概念。

“she's only looking to me…”(她的眼睛只看着我。)Gin在那一瞬间做出了一个决定。
“Don't let him steel your heart…”(不要让他偷走你的心。)宫野志保想,晚了。

 

【4】

下一秒,gin越着桌子俯亲吻了女人的嘴唇。
宫野志保浑身僵硬了一下又放松下来,考虑了三秒后开始回应这个吻。
他们的吻技糟糕的不相上下,宫野志保的吻甚至还带有牛排的味道。不过他们都不在意这些,只是流连于舌尖的交颈厮磨。

宫野志保是爱情上的理论家,实战经验寥寥,她为自己如此快地坠入爱河而生气,但并无后悔之意,因为她直觉自己遇到了对的人。
第二天他们就开始磕磕绊绊地交往,磨合期里诚然有诸多不顺,比如gin身为酒厂部门经理有开不完的会议和处理不完的业务,宫野志保马上要迎来期末考试,学的昏天黑地。他们几乎找不出重合的空闲阶段,以至于交往的头一个月里只有寥寥无几的电话交流。

但繁忙的阶段过去后两个人很快就尝到了恋爱的甜头。宫野志保的第一天假期一大早就接到了电话。
“Sherry,想去哪玩?”
“呃,我不知道——我原本打算睡个一天一夜的。”宫野志保眯着眼翻了个身,伸手在枕头下摸索着拽出内衣。
Gin在电话那头短促地笑了。

半个小时后gin站在女人的出租屋前敲门,门里传来女人哈欠连天的抱怨。
等宫野志保坐在副驾驶系安全带时,gin沉思看着女人的侧脸。

“去哪?”宫野志保简短地问。

“我以为你已经想好了。”gin的尾音永远都是沉下去的,不熟悉的人很容易以为他在生气,但Sherry从他无辜的语气里判断他现在开心得很。
“唔——我不知道……也许,游乐园?”宫野志保绞尽脑汁地回忆年少时看过的蹩脚的恋爱作品。“等等!明明是你约的我,反而要问我去哪。”

Gin假装没有听到她的话,只是低头拨号,但宫野志保注意到他的嘴角已经飞扬起来。
“伏特加,现在立刻订两张游乐园的票——全天还是日票?别问我那么多……你看着买……停止你的废话滚去工作,不然你就要失去你的奖金了。”
Gin挂了电话,发现宫野志保正在看着他笑。

“我知道你在笑什么。”gin心情颇好地捏了捏女人的脸,“我们半斤八两。”
女人知道他是指恋爱技巧,朝他吐了吐舌头,略施粉黛的脸上神采奕奕。Gin心里一动,飞快地亲了亲她的额头。然后在女人抗议前开始播放一张CD,在歌声中一脚油门开出去。
“She is theheaven-sent angel you met
Oh, she must be thereason why God made a girl
She is so pretty allover the world”*

【5】

两个成年人按理说不会再对游乐园感兴趣,然而当宫野志保和Gin在离地三十米的跳楼机上紧紧抓住彼此的手时,他们一致认为,没有比游乐园更好的约会地点了。

两个人都不恐高,但女人往下看时还是感到心慌意乱。她稍微移开了视线看向身边的男人。Gin还是面无表情,他说:“Sherry,等会要是怕了一定要喊出来。”
“你也是,亲爱的,不要不好意思。”宫野志保回敬。

两人还没斗完嘴,跳楼机已经升至顶点,短暂地停留了片刻,随即被重力拉下地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过程有多长呢,三秒,五秒,十秒,还是一分钟,Gin完全没有在意,他只是盯着身边的发丝飞扬正在放声尖叫的女人看,由于高速移动而模糊成色块的世界中只有她最清晰,眼睫毛一根根历历可数。

落地后gin不由分说地亲了女人一口。
宫野志保的脸有些烫,她瞥了瞥四周看有没有注意到他们的人,然后拧了Gin一把。“我忍到落地才这么做的。”他为自己开脱。

他们尽情发挥着冒险精神将所谓的情侣必玩项目和亲子项目都玩了个遍,Gin收获了宫野志保一脸不知所措地骑在旋转木马上的照片,女人也得到了一张Gin在海盗船上披头散发的样子留念。
天色渐晚,游乐园将要关门了,最终宫野志保说想去坐摩天轮。
”那可是我从小就在向往的项目。”面对男人戏谑的眼神,她这么解释。

摩天轮缓缓转动将座舱带离地面,宫野志保转头沉默地望着越来越远的地面,夕阳的余晖倾泻下来,望过去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温柔的暖黄色,地平线上的落日烧过半个天际,红成一片热烈的海洋。风从座舱的窗里吹过来,使人无端觉得心里很空。
“Sherry。”gin的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独自一人要来这里了吗?”
风撩起女人的短发,宫野志保不去管,她看了一眼gin,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你了解我的国家么?那里有黑道存在。”gin略微点头,女人继续说。“我的父母就是混黑道的,后来他们借了高利贷没还,又恰好搞砸了道上的事,被仇家开车撞了。当时我在学校,邻居给我打了电话叫我快走……”宫野志保盯着虚空中某个不存在的点出神地回忆。Gin只是看着远方,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
“后来听同学说我刚走没一会他们就追来了。”女人耸了耸肩,“我去亲戚那儿拿了一些证件和护照和一些钱先去了外地,后来填志愿时干脆跑来英国。”
此时摩天轮上升到最高处,宫野志保突然凑过去吻了男人, Gin马上回应了她,舌头在她的口腔内探索,在上颚来回摩擦。比起上次的激烈这次他要温柔的多。片刻后宫野志保移开了脸。
“不是你每次感觉寂寞时都能找到一个可以接吻的人的。”男人说。
这句话有点绕,宫野志保懒懒地应了一声后才惊觉自己的内心被察觉。她瞪了眼Gin,后者无辜地挑了挑眉。

“所以Sherry,我会送你个东西来填补我不在时的空缺”
女人猜是钱,gin扶额笑了,说她是个拜金女。
“等你身无分文时最好还能说出来这话。”
“别咒我了……你明明也不愿如此。”

这时Sherry发现已经快要落地了,发出一声喟叹。
Gin问她:“觉得远离人世非常好玩?”
“你不该用‘好玩’这个词。“宫野志保打了个哈欠,“不过我确实很享受这种时间。”

他们并肩走出游乐园后,宫野志保发现有个人站在gin的车边等他们。她认出那是gin的下属伏特加。

Gin看到他没有一点意外,他挽着女人的胳膊走过去。
伏特加把纸箱放在车顶上,殷勤地打开给他们看。里面是一只小猫。全身乌漆墨黑,蜷在那里睡着。

Gin留意着宫野志保的神情,然后满意地在女人眼里看到了欣喜的光芒。
宫野志保抱了抱gin,gin也抱住了她。他咬耳朵道:“我有事先走了,伏特加会送你回家。跟小哀好好相处。”

女人因为这只小毛团原谅了他,只是有些嗔怪地瞥了男人一眼。接着她抱着纸箱欢天喜地的坐上了车。

tbc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